10分鐘了解甲蟲王者的故事

故事內容
主人公坡坡為救母親而出發前往發光森林,途中遇上敵人,敵人是有紅眼睛並且很兇殘的甲蟲達以及迷一樣的首領們。他們用各種各樣的方法想奪取波波所擁有的「守護者證明」。他們到底在策劃什麼呢?坡坡和森林的異變有關係嗎?這一切都將通過坡坡的旅程逐漸變得明朗起來……波波身上背負著拯救森林的使命,從不明白世界的黑暗面,到在長時間的旅行中漸漸成長。

登場人物
主要角色

波波
配音:宮原永海(日本);雷碧娜(香港);詹雅菁(台灣)
身上背負著拯救森林的使命,守護者證明的持有人。不明白世界的黑暗面,在長時間的旅行中漸漸成長,了解自己的義務。

白梅
配音:宍戶留美(日本);林雅婷(香港);王瑞芹(台灣)
白梅的存在本是一台外來星球的終端機,用來儲存這個森林的一切資料,直至到母親之船再度起航。某一次的重生,卻讓白梅明白到自己已經不再有收集資料的任務。她有感情、有感覺…是一名森林居民。之後的白梅也是作為故事中的眼來看這世界。

索瑪
配音:野島健兒(日本);黃鳳英(香港);王瑞芹(台灣)
一個自我意識很強的人。從小開始就被人當是聖嬰般看待,所以一直沒辦法融入團體、相信別人。為了逃避家鄉人們對自己的眼光,索瑪自己一個人旅行。他對自己的實力有自信,卻明白到死亡是很簡單的事,所以一直都對充滿希望的坡坡抱有特別的感覺。其後發現母親原來是自己的敵人後,加上理解死亡,以及認為自己比坡坡強,為了追求強大便加入了敵人。之後在坡坡與莎蘭的信任,以及對自己實力的內心掙扎之中,索瑪經過了一次的死亡,因為莎蘭的力量而重生。

小兜蟲/甲蟲王者
配音:TARAKO(日本);林丹鳳(香港);傅其慧(台灣)
他們兩個都是坡坡父親的化身。小兜蟲是以前的父親,甲蟲王者是現在的父親。每次甲蟲王者出現,小兜蟲總會不知飛到哪裡去,而且還沒有了甲蟲王者的記憶,卻有著鼓勵坡坡的任務,把坡坡送到發光森林。至於甲蟲王者,與坡坡的交情很深,一直保護坡坡,教導坡坡,相比起來顯得非常成熟。

莎拉(莎蘭)
配音:皆口裕子(日本);陳凱婷(香港)
是坡坡他們首次見證出生的嬰兒。非常喜歡索瑪。有著治療甲蟲的力量,之前算是回復用的角色。她對索瑪的信任成為一個不可缺少的橋梁。之後化為繭,變成了大人,救了快要化成光的索瑪。似乎能利用手,與人作內心交流。她的存在其實是要幫助森林,森林的生命力都在她的身體,所以她把魔德帶到另一個星球中,把生命帶到那星球去,那就是她的使命。

貝利
配音:五代高之(日本);翟耀輝(香港);李香生(台灣)
坡坡的父親。

庇雅
配音:詩乃優花(日本);朱妙蘭(香港);傅其慧(台灣)
坡坡的母親。

馬戲團
亞比
配音:高木涉(日本);陳永信(香港)
這三人都是被命運選出來保護白梅的人,作為馬戲團一起旅行。他們都有自己的力量,亦失去了所有的記憶。然而在白梅重生時,他們的記憶都回來了。亞比是個很會照顧人的大哥,會豆袋炸彈。長時間的旅行,他們都由保護白梅以尋找自己的記憶,變成了保護坡坡去到發光森林。

芭比
配音:莊真由美(日本);周文瑛(香港)
這三人都是被命運選出來保護白梅的人,作為馬戲團一起旅行。他們都有自己的力量,亦失去了所有的記憶。然而在白梅重生時,他們的記憶都回來了。芭比能用類似繩子的東西攻擊。長時間的旅行,他們都由保護白梅以尋找自己的記憶,變成了保護坡坡去到發光森林。

阿武
配音:楠見尚己(日本);陳卓智(香港)
這三人都是被命運選出來保護白梅的人,作為馬戲團一起旅行。他們都有自己的力量,亦失去了所有的記憶。然而在白梅重生時,他們的記憶都回來了。亞武是善良而力大無窮的傢伙。長時間的旅行,他們都由保護白梅以尋找自己的記憶,變成了保護坡坡去到發光森林。

老爹
配音:西川幾雄(日本);黃子敬(香港)
與亞比他們一樣是與白梅旅行的人。因為保護坡坡而去世,也是坡坡第一次經歷死亡。老爹能夠踩圓球,利用圓球來攻擊。

阿風
配音:金丸淳一(日本);蘇強文(香港)
與亞比他們一樣是與白梅旅行的人。因為保護坡坡而去世,也是坡坡第一次經歷死亡。阿風能用水球作攻擊或保護自己,這一招之後坡坡也能使用。

魔德手下
巴薩
配音:長島雄一(日本);馮錦堂(香港);李香生(台灣)
巴薩與楚姬都是認為自己是被命運選中要改變世界的人。巴薩非常在乎於自己的命運,而且對於父母肉身枯萎而恨坡坡;其實他只是想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已。

古拉姆
配音:上別府仁資(日本);潘文柏(香港);魏伯勤(台灣)
古拉姆是非常喜歡森林、喜歡甲蟲的人。他加入魔德是因為他不想看到森林被破壞,單純希望把破壞森林的人變成光;之後被莎拉開導。

楚姬
配音:木內レイコ(日本);黃玉娟(香港);王瑞芹(台灣)
巴薩與楚姬都是認為自己是被命運選中要改變世界的人。楚姬在很久以前因為無法融入收留自己的村子中的生活而重思自己的定位,然後離開親兒索瑪,加入魔德陣形,事實上是為公爵做事。然而還是非常保護索瑪。在反抗公爵與傷害親兒之間,她選擇了自我犧牲。

公爵
配音:五代高之(日本);翟耀輝(香港);李香生(台灣)
魔德本來是想奪取坡坡那守護者證明以達成帶所有生命離開這星球的目的,之後公爵打敗了魔德,取代了魔德的位置。而公爵是索瑪的父親,不過把兒子索瑪當成戰棋。他的表現很有自信,而且說話的語氣很傲慢。然而他的自傲亦令他走向失敗。

魔德
配音:佐藤正治(日本);源家祥(香港);魏伯勤(台灣)
魔德本來是想奪取坡坡的守護者證明以達成帶所有生命離開這星球的目的,之後公爵打敗了魔德,取代了魔德的位置。魔德相信現在於這星球生存中的生命都是假像,要求領航員坡坡把生命利用母親之船帶回原來的星球。最後被莎蘭阻止,與莎蘭一起離開現在的星球,到宇宙的另一角傳播生命。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